足球比分直播

图片
“内蒙古好粮油”区域公共品牌商标注册成功
2021年11月02日 【字号:

国家知识产权局9月28日发布,由内蒙古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自主设计、具有区域特色的“内蒙古好粮油”区域公共品牌商标通过审核注册成功,标识商标(logo)核定使用商品与服务项目19个类别,标志着“内蒙古好粮油”区域品牌建设迈上新台阶。

2018年以来,内蒙古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大力实施“优质粮食工程”,积极推进“中国好粮油”内蒙古行动,取得了较好成效,极大推动了粮食产业提质增效,不断满足百姓消费升级需求,为落实粮食安全战略、乡村振兴战略发挥了重要作用。

内蒙古是粮食生产大区,实施品牌战略是推进资源优势向产业优势、经济优势转变,实现高质量发展,打造粮食产业强区的必然选择。实施“中国好粮油”内蒙古行动建设以来,各地通过开展订单收购、基地建设、产品研发、品牌培育、宣传推介等工作,涌现出了一批有影响力的知名品牌,较好的发挥了示范带动作用。2020年,15户企业45个品种获得“内蒙古好粮油”称号,4户7个品种获得“中国好粮油”称号,包头“金鹿”多维葵花油标准成为“中国好粮油”领跑者,“二龙屯”“禾为贵”“兆丰”获首批“蒙”字标贯标企业。2021年,10户企业25个品种已获得“内蒙古好粮油”第一次认定审核。全区共认定“中国好粮油”内蒙古行动示范旗县27个,示范企业66个,123个项目企业完成投资14亿元。

今后,内蒙古将聚焦“十四五”深入推进优质粮食工程开好头、起好步目标,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大力开展“内蒙古好粮油”区域公共品牌创建、标准制定和追溯系统建设,充分发挥大型龙头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和区域公共品牌效应,突出重点,持续推动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三链协同”,深入实施优粮优产、优粮优购、优粮优储、优粮优加、优粮优销“五优联动”,持续深入开展“内蒙古好粮油”品牌创建,建成粮食安全工程、高质量发展工程、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工程,加快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国家粮食安全保障体系,让“中国粮食、中国饭碗”的成色更足。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