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直播

图片
黑龙江省2019年世界粮食日和
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
2019年12月02日 【字号:

按照《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农业农村部、教育部、科技部、全国妇联关于做好2019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国粮发〔2019〕236号)要求,结合我省实际,制定此方案。

一、活动主题

2019年10月16日是第39个世界粮食日,今年粮食日主题是:“行动造就未来健康饮食实现零饥饿”。今年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的主题是:“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建设粮食产业强国”。

二、活动安排

2019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系列宣传活动包括主会场宣传和省级“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发布授牌等内容。

三、活动内容

(一)主会场活动

1.活动时间、地点。2019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会场宣传于2019年10月16日上午在中央大街185号(金谷大厦门前)举办。

2.活动形式、内容。通过展板宣传10个省级“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相关介绍材料,发布申报基地企业信息及“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有关内容;会场上展示、宣传黑龙江省放心粮油企业和黑龙江好粮油产品生产企业、中盐黑龙江分公司及产品;门前悬挂印有主题宣传语横幅;摆放承办及协办单位制作的A字板、易拉宝等关于粮食安全活动主题的宣传材料;有关人员发放宣传品,宣传粮食安全方面知识。

3.活动工作分工

主办单位:省粮食局

承办单位:省粮食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省粮食质量安全监测中心、黑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粮食工程学院、中盐黑龙江分公司、金谷大厦、黑龙江省放心粮油企业、中国好粮油和黑龙江好粮油企业。

(二)省级“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评选发布

省粮食局商省农委、教育厅、科技厅和省妇联评选10个省级“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并通过官网公布本地省级基地10个,并择优向国家有关部门单位择优推荐报送1~2个基地。10月16日,省粮食局等主办部门单位在主会场向省级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统一授牌,并向社会各界发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主题倡议。

四、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地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配合好省局各项活动,同时参照省局活动方案,结合本地实际,组织好本辖区各项活动,并于10月22日前将活动情况总结及相关的视频及图片资料报省局。

(二)拓宽渠道,加强宣传。充分发挥电视、广播、报纸等传统媒体优势,积极运用网络、微信、微博等新兴媒体加大宣传力度,努力形成全媒体覆盖格局。

(三)改进作风,严肃纪律。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改进工作作风、突出活动主题、厉行勤俭节约,严禁铺张浪费、大讲排场和形式主义。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