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直播

图片
汲取党史智慧和力量 高质量开启“十四五”发展新征程
在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司处级干部培训班(第一期)上的交流发言
2021年04月08日 【字号:

第九组由直属机关党委的领导及同志6人和离退办11名同志组成,学习条件得天独厚、氛围浓厚,通过深入学习和讨论,我们深刻认识到,正是由于这部历经风雨磨难、百折不挠的百年奋斗史,中国共产党才由一棵不起眼的幼苗成长为参天大树,让中华民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下面,围绕探寻党的成功“秘诀”,汇报四个方面的学习收获和体会。

第一,践行根本宗旨,始终与人民血脉相连

树高千尺,要靠深深扎根。我们党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体现党的人民情怀和历史担当,锻铸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保证党和人民命运与共。在党的领导下,我们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在世界东方建立了独立自由的新中国,进行了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先后开展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及“模范机关创建”等活动,持续加强党与人民的血肉联系。在讨论中,有的同志结合工会职责,表示要联系实际学习,紧盯干部职工所思所想所盼开展工作;有的结合纪检工作,表示要时刻保持党员先进性,切实发挥好工作中的先锋引领作用;有的结合老干部工作,表示要强化为老服务意识,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

中国共产党与中国人民的血肉联系经受住了严峻考验,其原因就在于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始终与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得到人民深厚信任和衷心拥护。我们认为,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价值追求中,在深化粮食和储备改革发展中,在投身“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第二,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

信念坚定,要有思想根基。足球比分直播总书记强调,“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这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重要任务。在党的百年革命史建设史奋斗史中,无数革命先辈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临危不惧、舍生忘死,以“无我”精神境界在人民心中树立起一座历史的丰碑。有同志讲道,我局有的老干部为贫困区、为抗击疫情多次捐款,还有的连续4年为党交纳特殊党费累计达5万元,等等,但他们都表示这是对党的敬爱之情,坚决不许宣传。可以说,这些宝贵精神财富,都是我们理想信念教育的生动教材。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我们党的每一段革命历史,都激励一代代共产党人不懈追求,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铸就一系列革命精神,开辟出独一无二的“中国道路”。我们认为,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固树立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理念,持续深入学习足球比分直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凝聚思想共识,增强政治担当,勇于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

第三,推进自我革命,始终保持善于学习的政治优势

强内功,方能强肌健体。我们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从挫折中奋起、在战胜困难中不断成熟的一大法宝就是高度重视和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坚持加强党的全面建设,着力提高党的领导能力,是我们党不断自我革命、持续取得成功的重要保证。

开展认真的自我批评,是我们党和其他政党互相区别的显著的标志之一。在工作中推广民主作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惧怕批评和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做到“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认真履行主体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持续反“四风”,推进中央巡视、局内巡视等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健全党风廉政防控机制,以自我革命的政治勇气,着力解决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我们认为,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带头继承和弘扬“四无”粮仓精神、“宁流千滴汗、不坏一粒粮”优良传统,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第四,树立全球视野,始终以战略思维把握时代脉搏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我们党的先进性在于其指导思想是科学社会主义理论,展现了攀登理想之巅的宏大气魄。足球比分直播同志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提到:“《共产党宣言》的问世是人类思想史上的一个伟大事件。”

我们党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走向世界,树立全球视野和战略思维,坚持系统观念,善于识变应变求变。1971年10月,中国恢复了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坚决支持第三世界各国维护民族独立、发展民族经济的斗争,赢得了广泛的信任和友谊;1974年2月,毛泽东主席从战略意义上提出了“三个世界”这一概念,加强同第三世界的团结与合作;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我国实行对外开放,有效提升了在国际上的交流发展水平。

今天,我们党领导中国走上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高台,再次刷新了认知视野。2012年11月中共十八大明确提出要倡导“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这一理念的提出,凝聚全球共同愿景,贡献中国方案,而“一带一路”建设则成为落地生根的伟大实践,也为我们深化改革发展提供了更加宽广的舞台。

言胜于行、落实为要,要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砥砺初心的磨刀石、激发干劲的源头水,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奋进的力量,武装思想、提高本领,全力“做好我们自己的事情”,推动“十四五”粮食和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