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直播

图片
关于董德勇同志来信的答复(粮食储存损耗)
2022年06月17日 【字号:

董德勇同志:

您好!6月11日您在我局“局长信箱”咨询“粮食储存损耗”有关问题的来信收悉。现答复如下:

问题1:粮油储存损耗是指从粮油计量验收入库起,到计量出库止的整个保管过程中发生的全部损耗。粮油储存损耗包括水杂减量和自然损耗,自然损耗有定额。

问题2:杂质减量主要是粮油在入库和储存过程中,经除杂整理后部分杂质被清除,通风、烘晒使有机杂质风干枯萎,搬倒作业使细微杂质散失。减少杂质有利于储粮安全,专门的除杂工艺可快速减少杂质,但有没有除杂工艺,杂质含量都可能发生变化,因此需要检验和计算杂质减量。

问题3:一般来说,发生水杂减量和自然损耗是客观现象,并且也考虑了合理误差的存在。如果水杂出现增量,应分析原因。水杂减量和自然损耗分开计算,如果水杂不减反增,视为零减量,不能用增量部分冲抵自然损耗。

感谢您对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安全仓储与科技司     
2022年6月15日           

(此件公开发布)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