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直播

图片
物资储备司与北京局直属处共同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2023年01月31日 【字号:

近日,物资储备司党支部和北京局直属处党委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并举办大宗商品市场周期性特点和2023年市场展望专题讲座,邀请有关专家进行授课。

讲座深入分析了大宗商品的商品属性与金融属性,及影响价格的主要因素,梳理了百年大宗商品价格周期性规律,粮食、能源、矿产品三类商品的具体价格变化规律,并对美国货币政策及对商品市场可能产生的影响进行了趋势性预测。

党员干部普遍反映,此次讲座内容丰富、逻辑清晰,对于研判把握2023年资源安全环境和大宗商品市场走势提供了独特的观察视角和系统的分析框架。下步,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理论学习、钻研业务知识、增强斗争本领,深刻认识加强储备在构建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中的重大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保持战略定力,以国家储备的确定性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一要深刻认识经济运行的周期性逻辑,用历史眼光、国际视野把握发展规律,用系统思维掌握科学方法,从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的角度思考大宗商品供求问题。二要聚焦粮食安全、能源资源安全和重要产业链供应链安全风险,深下去、钻进去,扎扎实实开展基础理论问题和重大实践问题研究,同时在实践中深化对理论的认识和思考。三要以此次结对共建活动为起点,拓宽思路、丰富内容、总结经验、放大成效,努力在发挥各自优势上下功夫,在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功夫,在务求实效上下功夫,真正做到以“实”为基础让党建工作落地有声,以“融”为目的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足球比分直播重大决策部署体现到战略物资储备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