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直播

图片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推介消费帮扶案例获评
“2022年全国消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优秀典型案例”
2023年01月04日 【字号: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全国消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优秀典型案例,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推介的两个案例——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聚焦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 全链条推动消费帮扶走深走实》、四川省苍溪县金龙粮油有限责任公司《发挥龙头带动作用 着力助推乡村振兴》,获评“2022年全国消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优秀典型案例”。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立足定点帮扶的安徽省阜南县小麦资源禀赋,针对产粮多产业弱的短板,发挥行业系统优势,支持当地持续深入推进优质粮食工程,形成“优质粮源基地+粮食产业园区+科技创新平台”产业发展模式,开展直采帮扶、线上帮扶、展销帮扶“三个行动”,培育发展粮食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的“阜南样板”,构建了从粮食生产、加工到品牌打造、产销对接的全链条消费帮扶格局,实现从帮着卖拓展到全产业链造血式帮扶的根本性转变,并积极在全国脱贫县复制推广,以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消费帮扶提质增效。

四川省苍溪县金龙粮油有限责任公司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以优质粮食产业发展为抓手,打好消费帮扶组合拳:发展一个优质水稻品种,打造川北绿色生态稻米供给基地;运行两种产业化运作模式,带动农民融入产业链;抓好品种、品质、品牌三个关键环节,提升帮扶产品市场竞争力;拓展线上、实体店、经销代理和展销会四个渠道,提高帮扶产品市场销售份额。

下一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将进一步总结经验做法,强化典型示范引领,扎实做好消费帮扶工作,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全面乡村振兴。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