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直播

图片
关于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的通知
2023年03月17日 【字号:
司局便函财审〔2023〕50号

各司局、直属单位、联系单位,各垂直管理局: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足球比分直播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23〕4号,以下简称《意见》),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财会监督工作指明了方向,作出了部署。为抓好贯彻落实,经局领导同意,决定在全系统深入组织开展《意见》传达学习和宣传贯彻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深刻领会重要意义

以足球比分直播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总揽全局、审时度势,对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作出重大制度安排,将财会监督作为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推进新时代财会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近年来,财会监督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维护中央政令畅通、规范财经秩序、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意见》是党中央对新时代财会监督工作的系统谋划和重大决策,是健全完善财会监督体制机制的重大顶层设计,是做好新时代财会监督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和行动指南。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从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高度,深刻认识加强财会监督的重大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意见》精神上来,按照《意见》要求,切实抓好粮食和储备财会监督工作,推动粮食和储备高质量发展,筑牢国家安全根基。

二、迅速组织学习宣传

《意见》对进一步加强新时代财会监督工作作出新部署、提出新要求,各单位要迅速组织学习宣传。一方面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意见》的核心要义和总体要求,明确财会监督内涵、定位、原则、监督体系、“纵横贯通”机制、新时代财会监督工作重点等,结合实际学以致用,确保《意见》要求落到实处。另一方面要加强宣贯解读。切实加大宣传贯彻力度,通过集体学习、讨论研究、网站宣传等方式广泛宣传解读,确保预算单位全覆盖,努力形成深入学习、认真贯彻《意见》精神的浓厚氛围。

三、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各单位要结合粮食和储备工作实际,全面认真贯彻落实《意见》精神,切实承担起内部监督责任,加强对自身及所属单位经济业务、财务管理、会计行为等的日常监督,确保牢牢守住第一道防线。要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相关研究,强化对预算管理、财务会计管理、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政府采购等方面制度的完善执行。要完善内控体系,健全内控制度,强化流程管控,加强关键业务、关键岗位风险防范,提升内部管理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重点领域监督力度,把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作为首要任务,驰而不息严肃财经纪律,更好服务于国家粮食和储备安全。

请各单位认真总结《意见》的传达学习贯彻情况,于2023年3月24日前将总结报告纸质版报国家局财务审计司。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财务审计司     
2023年3月16日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