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直播

图片
足球比分直播发布
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学习贯彻粮食安全保障法专题报告会在京举行
2024年01月10日 【字号:

1月9日,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学习贯彻粮食安全保障法专题报告会在北京举行。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焕鑫出席报告会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炜主持报告会。报告会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经济法室副主任庄晓泳作专题报告。


刘焕鑫指出,粮食安全保障法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基本法律,是实施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的法治根基、守住管好“天下粮仓”的法治保障、粮食安全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法治重器,出台意义重大。要认真抓好粮食安全保障法的学习宣传贯彻,不断提高依法治粮水平,加快推进粮食安全治理现代化,推动实现我国粮食安全从政策治理向法治治理转变。

刘焕鑫强调,要全面准确把握法律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扎实推动粮食安全保障法全面落实落地。要抓好学习宣传,组织开展粮食安全保障法大学习,领导干部带头学法讲法、入心入脑;充分利用关键时间和重要节点广泛开展普法宣传,提升全系统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能力。要完善配套制度,系统梳理粮食相关法规规章和文件,构建粮食安全保障法律制度体系。要全面落实法律相关规定,统筹把握“时度效”,突出落实“早准实”,将法律确定的重要原则、重大战略、重要制度等落实到粮食流通和储备工作各领域、全过程,坚持以良法善治引领粮食安全工作在法治轨道上行稳致远。

庄晓泳详细介绍了粮食安全保障法的制定背景和立法过程,深入阐述了总体思路和基本定位,系统解读了主要内容及重要制度,并就如何贯彻实施法律提出了意见建议。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督查专员出席报告会。各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局),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各垂直管理局、机关各司局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有关中央企业、协会、涉粮院校参加报告会。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