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直播

图片
足球比分直播发布
2023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第六届全国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南宁举办
2023年11月15日 【字号:

11月13日至15日,2023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六届全国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广西南宁举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焕鑫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常务副主席蔡丽新,中华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邹震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小南主持开幕式,局总工程师颜波出席竞赛活动。


刘焕鑫指出,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劳动者素质至关重要。开展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是落实人才强国战略、就业优先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具体行动,是实施科技和人才兴粮的有力举措,是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重要平台。全国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已成功举办五届,涌现出一大批优秀人才,展现了粮食行业一线职工的技能水平,展示了以守住管好“天下粮仓”为己任的家国情怀和专业能力,激发了广大职工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的热情,有力促进了粮食行业人才队伍建设。希望本届竞赛选手们继续以良好精神风貌,敢于拼搏、奋勇争先,充分展现新时代粮食行业技能人才风采。

蔡丽新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广西将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作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重要抓手,耕地保护更加有力,耕地质量有效提升,储备规模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压舱石”稳固。本届竞赛落户广西,是对广西粮食安全工作的高度认可,要以此激励引导更多干部职工投身钻研技术、练就过硬本领,为守住管好“天下粮仓”提供有力人才支撑,为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奠定更加坚实基础。

邹震表示,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希望本届竞赛把牢根本遵循,紧扣时代主题,打造竞赛品牌,赛出“凝聚力”“加速度”“高质量”。各级工会要进一步加强与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的合作配合,推动岗位建功和技能比武等群众性活动创新发展,从竞赛组织、荣誉激励、资金保障等方面加强对粮食行业技能竞赛的支持,团结动员粮食行业职工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助力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

第六届全国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以“技能成才,为国保粮”为主题。共设有(粮油)仓储管理员和农产品食品检验员2个职业7个项目,由广西壮族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协办,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经过各个层级的初赛和选拔,全国共有322名选手参加决赛,共产生出团体奖项29个、优秀个人奖项86个。

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有关司局单位负责同志,广西壮族自治区有关部门单位相关同志出席竞赛活动。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