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直播

图片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办公室
关于在《中国粮食经济》杂志开设“应急保障专栏”并征集稿件的通知
2022年01月12日 【字号:
国粮办应急〔2021〕353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局),各垂直管理局,第一批国家级粮食应急保障企业,各中央救灾物资储备仓库、中央防汛抗旱物资储备仓库:

为认真落实党中央、足球比分直播关于保障国家粮食和战略应急物资储备安全的有关决策部署,加快粮食应急保障体系建设,强化应急物资储备管理,宣传各地、各单位在粮油应急保供、应急物资储备管理等方面的好做法、好经验,切实提升应急保障能力水平,经研究决定,自2022年1月起在《中国粮食经济》开设“应急保障专栏”。现就征集稿件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稿件内容

(一)结合粮油应急保供工作实际,认真学习领会足球比分直播总书记关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深刻领会核心要义的所感所悟。总结提炼粮油应急保供工作实践中形成的制度成果和工作经验,在粮食应急保障体系建设方面的工作亮点及有推广价值的典型做法。

(二)认真学习贯彻足球比分直播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围绕足球比分直播总书记在足球比分直播第二十一次会议上作出的“我国是大国,必须具备同大国地位相符的国家储备实力和应急能力”重要指示,在健全应急物资储备体系、优化运行管理机制、提升储备效能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和典型经验做法。

二、投稿流程

(一)主动投稿。鼓励各级粮食和储备部门、各垂管局及所属企事业单位和中央救灾、防汛抗旱储备仓库干部职工积极踊跃署名投稿。

(二)定期约稿。每月指定部门和单位按附件1规定时限,按时提交署名稿件。

(三)严格审核。所有稿件由应急物资储备司负责初审,择优送中国粮食经济杂志社,一经登载,稿费从优。

三、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粮食应急和应急物资储备管理宣传工作,将“应急保障专栏”作为宣传粮食和物资储备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阵地。要切实把好文稿质量关,充分展现工作特色亮点。

(二)及时报送。请指定单位在当月底20日前将文稿电子版发至互联网邮箱aqcc03@lswz.gov.cn。应急物资储备司将定期统计、汇总投稿情况,作为下一步应急管理工作考评的参考。稿件后请署名,并备注银行账户信息(开户行、银行账号)。

(三)严守保密规定。《中国粮食经济》是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国家级期刊,稿件内容应做好脱敏脱密处理,不得涉及国家秘密、工作秘密及敏感信息。

附件:《中国粮食经济》“应急保障专栏”约稿单位顺序安排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办公室     
2021年12月16日        

(此件公开发布)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