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直播

图片
辽宁省多措并举打造优质粮食工程升级版
强化储备管理 确保稳市保供
2022年02月23日 【字号:

完善应急体系建设,切实做好粮食稳市保供,推进“辽宁好粮油”行动计划……今年,辽宁省将以维护国家粮食安全战略为主线,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切实增强粮食安全和应急物资储备安全保障能力,打造优质粮食工程升级版。2月21日,辽宁省召开2022年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明确了上述任务目标。

作为全国粮食主产省之一,辽宁省时刻紧绷粮食安全这根弦,今年全省将继续优化调整粮食储备规模和布局,认真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着力打牢粮食安全基础,守住粮食安全底线。持续强化储备粮管理,省级储备比例不低于总量计划的50%,口粮品种比例不低于70%。严格落实地方储备粮管理有关要求,保障全省地方储备粮的绝对安全。不断充实成品粮应急储备库存,沈阳、大连两地主城区的成品粮油储备要达到15天以上的市场供应量,其他市主城区要达到7天以上的市场供应量。

做好稳市保供,加强应急体系建设。辽宁省提出,要进一步完善省市粮食应急保障政策体系,锻炼专业的粮食应急保障队伍。各地要积极探索与粮食应急保障企业的合作模式,确保本地粮食应急保障体系有效运转。同时要依托综合性储备基地、大型粮食企业、重要粮食物流园区等,统筹整合加工、储运、配送、供应等资源,提升粮食应急调运和供应效率。

深入实施“辽宁好粮油”行动计划。省粮食和储备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辽宁省要以增加优质粮食供给为目标,在粮食绿色仓储、品种品质品牌、质量追溯体系、机械装备、应急保障、节约减损、健康消费等领域开展提升行动。全省各市要切实加强统筹协调,加大项目推进力度,督促项目主体及时开工,保证项目进度和施工质量。

不断完善粮食和物资储备管理体制机制。辽宁省明确,要继续深化粮食储备安全管理改革,完善配套措施,强化跟踪督导,确保储备粮管理政策性职能与经营性职能分开等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积极推进应急物资储备改革,努力健全统一的应急物资保障体系,确保储得好、调得出、用得上。

来源:《辽宁日报》(2022年2月23日 2版)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