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直播

图片
2023年山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在山西太原启动
2023年05月30日 【字号:

5月24日,2023年山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启动式在山西太原举行。本次活动周的主题为“储备安全 科学减损”。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足球比分直播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解决好十几亿人的吃饭问题作为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确立了“以我为主、立足国内、确保产能、适度进口、科技支撑”的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科技创新贯穿于粮食生产、流通和消费各个环节,是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粮食生产和流通现代化发展的根本保障。山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科技的战略性基础性地位,推动山西农业大学和农科院合署改革,整合组建神农科技集团,为“三农”领域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奠定了坚实基础。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作为行业主管部门,也在科技创新上持续发力。“十三五”期间,在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的大力支持下,成立了国家功能杂粮技术创新中心。在实施“优质粮食工程”中,争取中央和省级资金,支持山西农业大学谷子基因育种、全程机械化种植、低温恒温储藏、新产品开发等小米全产业链创新研究,引领“山西小米”区域品牌建设取得积极成效;支持粮食储备库仓储设施设备提升改造,控温储粮、气调储粮、横向通风、虫霉防治等储粮新技术得到广泛应用;支持产业化龙头企业技术升级和新产品开发,特色优质粮油产品得到消费者的青睐。下一步,将重点从三个方面推动提升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创新工作:一是提高认识,高位推动。从粮食安全战略的高度,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谋划部署,全面强化科技人才兴粮兴储。二是整合资源,示范推广。运用好政策和资金,高标准实施绿色仓储提升行动和信息化智能化建设,加快推动创新成果在储备领域应用转化,提高科技兴粮兴储整体水平。三是搭建平台,形成合力。发挥科研院所、龙头企业以及国有企业优势,凝心聚力,各展所长,全方位推动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领域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更大贡献。

活动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山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创新成果展;山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与神农科技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国家功能杂粮技术创新中心、益海嘉里(太原)粮油食品工业有限公司、山西省风陵渡粮食直属储备库分别作了科技创新成果推介;山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神农科技集团共同组织山西农大、部分粮油加工企业、粮食储备企业召开了科技创新座谈会。

来源:山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