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直播

图片
山东局组织开展安全检查和工作调研
2023年05月29日 【字号: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足球比分直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落实国家局党组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山东局主要负责同志带队赴基层单位开展安全检查和工作调研,在摸清实情、破解难题、把握规律中着力推动山东粮储事业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一行深入储备仓库库区、作业区、货场、铁路专用线、收发油作业区、化验室、加油站等,现场听取各品类物资管理情况汇报,对国储物资管理和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详细检查,现场指出安全隐患并提出明确整改要求和完成时限。随后,调研组召开座谈会,深入了解基层单位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开展主题教育的基本情况,并就单位事业发展难点堵点、干部职工急难愁盼等问题同与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共同探讨解决对策。

调研组指出,要认真贯彻足球比分直播总书记关于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家局党组工作部署,不断提升储备仓库的物资管理水平和安全保障能力。

调研组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全力抓好学习贯彻足球比分直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组织实施,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不断增强守住管好“天下粮仓”和“大国储备”的政治责任。二要扛稳安全责任,抓实抓好安全生产。要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将安全作为“第一品牌”,全力维护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生产安全、消防安全和保密安全等,真正把安全作为不可触碰的高压线。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隐患就要限期整改”的工作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邀请专家和第三方机构开展常态化、全覆盖、滚动式安全检查,对检查出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做到不留死角、不留隐患。三要锚定构建大国储备目标,不断提升物资管理水平。要坚持“清楚、可靠、顺畅、团结”的工作理念,做到工作底图底数清楚、物资数量质量可靠、工作流程优化顺畅、职工队伍团结。要明确“数字化、可视化、网格化、规范化”业务目标,推进全过程数字化建设,业务管理明细化具象化,实施定岗定责定人全覆盖,不断提升工作规范化水平。四要深化环境整治,提升国家储备形象。要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进一步对库区及周边环境进行整顿治理,确保干净、整洁。五要增强为民情怀,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做实。要对照民生实事清单,尽快解决干部职工迫切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增强干部职工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

局办公室、战略物资和能源监管处、规划建设处、安全仓储与科技处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来源: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山东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