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直播

图片
云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办2023年
全省政策性粮油库存省内交叉重点检查行前动员培训会
2023年05月26日 【字号:

为深入贯彻足球比分直播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和加强粮食购销监管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扎实做好政策性粮油库存检查工作,创新方式方法,加大检查力度,推动存量问题见底清零,遏制增量问题发生,不断提高监管执法穿透力,5月11日,云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办了2023年全省政策性粮油库存省内交叉重点检查行前动员培训会议,省局领导、局机关全体人员、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业务骨干,州、县粮食和储备局领导、16个省内交叉重点检查库存检查组成员,共480余人参加培训会,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到会指导。

此次培训共分粮油库存执法督查工作流程、财务管理、粮食储备仓储管理、粮食质量管理制度等4个专题进行授课,并对相关工作提前安排、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粮油库存检查工作的重大意义,准确掌握库存检查的各项目标措施,全面推动专项整治发现问题整改见底清零,高度负责完成库存检查各项任务。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足球比分直播总书记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委省政府和省发展改革委的工作部署,严格落实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的要求,牢记“国之大者”,增强政治担当,以更加扎实的作风和更加有力的举措,全面做好本次库存检查各项工作,为确保全省政策性库存粮油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管理规范作出新的更大应用贡献。

会议明确,省内交叉重点检查要实现两个全覆盖:对2022年收购入库的秋粮和2023年轮换入库的粮食开展全覆盖检查;对省级储备粮全覆盖检查。要深入摸排政策性粮食管理和监管存在的问题,继续保持打击粮食储备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态势,痛下决心,驰而不息地推进存量问题见底清零,坚决遏制增量问题产生,不断把粮食购销监管工作推向深入,切实守住管好“天下粮仓”。

通过培训,全省粮食系统统一了思想、提高了站位,充分认识了粮油库存检查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到开展粮油库存检查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依法履行监管职责的重大实践,是落实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的有效手段,是推进承储企业规范管理,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为开展好粮油库存省内交叉重点检查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来源:云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