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直播

图片
宁夏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启动
2023年05月24日 【字号:

5月20日,宁夏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联合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宁夏局在银川市光明广场以“储备安全 科学减损”为主题,组织开展了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宣传活动,全区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正式启动。

为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战略,促进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协调发展,组织开展好全区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聚焦“三个抓好”,确保全区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宣传活动取得实效。一是抓好安排部署。结合实际制定印发了《2023年全区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实施方案》,明确了活动时间、主题、主要内容及有关要求,对全区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作出安排部署。二是抓好启动活动。在全区科技活动周启动之际,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同步启动全区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活动,现场发放主题宣传资料,开展科普宣传,展示粮油质量快速检测设备等,讲解科技创新对于粮油质量检验工作的重要意义,全面体现科技创新对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作用。三是抓好主题活动。近日,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将组织自治区粮油质检中心开展“质检站开放日”活动,邀请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宁夏局及社会团体、公众参与互动交流,展示粮油产品检验检测仪器设备,讲解粮油食品安全检验技术,引导消费需求由“吃得饱”转向“吃得好、吃得营养、吃得健康”,帮助社会群众了解粮油质量安全检验检测技术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

全区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启动后,各市、县(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也将在各地同步组织开展优质粮油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进企业、进军营以及“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开放日”等特色宣传活动,多角度、多形式组织开展节粮减损及科学储粮新技术科普宣传,营造出“科技兴粮兴储”的浓厚氛围。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