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直播

图片
山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深入运城市开展领题调研和粮食工作督导
2023年05月19日 【字号:

5月10至12日,山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深入永济市、芮城县围绕“扛稳粮食安全责任 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开展领题调研,并对运城市夏粮收购及政策性库存检查等情况进行督导。

调研督导组召开多场调研座谈会,了解关于粮食生产、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落实、储备粮轮换、政策性库存检查及夏粮收购形势分析、收购前期准备等工作情况。并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胸怀粮食安全这个“国之大者”,坚决扛稳保障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要以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考核为抓手,对照考核要求,从现在做起、从细节抓起,明确任务,压实责任,确保粮食种植面积和产量不减少、不降低,考出好成绩。要牢牢守住有粮“卖得出”的底线,加强市场监测预警,做好夏粮收购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发挥好粮食产后服务中心作用,提高为农服务意识,统筹抓好市场化收购和储备粮轮换,切实保障种粮农民利益。要严格落实政策性库存检查各项要求,无论自查还是交叉检查都要把工作做实做细,真正发现问题隐患,推进落实整改,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调研督导组强调,各级储备粮承储单位要以“时时放心不下”责任感强化储备粮管理,积极对标优秀单位,寻找管理差距,提升能力和水平,推进工作提质增效,确保储备安全;要加快推进储备粮库信息化建设,如期完成建设任务。要坚持“五不为过”,做到“五个必须”,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认真组织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要强化专项整治整改,把深化专项整治作为粮储单位政治再体检、能力再提升、作风再锤炼的重要契机,强化思想认识,保持机制不变、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始终抓紧抓实抓到位;要对专项整治整改工作进行“回头看”,已经完成的要巩固提升,尚未完成的要加快推进整改,确保按期保质整改到位,形成长效机制。

调研期间,调研督导组深入局直属保障中心永济库区、风陵渡储备库和永济市张营粮站、栲栳粮站、芮城县收储有限公司就省级、县级储备粮管理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查看了粮食储存情况、安全生产情况及相关账表册等资料,了解了夏粮收购仓库、人员、器械及收购资金准备情况。赴永济市、芮城县粮食核心产区的田间地头实地察看了高标准农田建设和麦情长势,与芮城县世杰粮食种植合作社、永济市董村农场面粉公司等基层同志充分交流沟通,认真了解合作社运营、面粉加工销售等情况,仔细询问了在粮食贸易、粮食加工等流通环节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下一阶段,调研督导组将按照工作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保障粮食安全各项工作持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破解体制机制改革难题,以主题教育实际成效推进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山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