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直播

图片
2023年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2023年04月20日 【字号:

4月16日,2023年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和全省发展改革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总结2022年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以足球比分直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切实抓好粮食收购和粮油保供稳市工作,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和粮油产业高质量发展,有力强化粮食流通执法督查、战略和应急物资储备管理,取得了较好地发展成效。

会议强调,2023年,全省粮储系统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进高新”工作方针,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着力打好发展“六仗”,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增强湖南粮食安全和战略应急物资储备安全保障能力。具体做好10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严格抓好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按照国家下发的考核办法查漏补缺,做好问题整改,完善制度修订等工作,确保在加强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稳面积提单产、全面增强粮食流通管理能力、深入推进粮油产业高质量发展、强化责任加大保障五个方面动真碰硬见实效。二是着力抓好粮食储备体制改革。按照“统一主体、全部自存、合理布局、分步实施”总原则,加大工作力度,切实推进省级储备粮集中统一承储。三是扎实做好全年粮食收购工作。全面落实好“先检后收、优粮优价、应收尽收”粮食收购总原则,坚持市场化收购为主,综合运用多种收购方式,确保不出现“卖粮难”。四是全面加强粮油市场调控。加强市场价格监测,做实成品粮油储备,充实社会责任储备,强化应急保障体系建设,全面做好军粮供应工作。五是切实强化物资储备安全管理。着力深化物资储备体制改革,解决好各级储什么、储多少、怎么储等问题。进一步规范物资储备管理,优质高效做好应急调运保障工作,确保随时储得进、管得住、调得动、用得上。六是加速推动粮油产业高质量发展。深入打造“湖南优质粮油工程升级版”,坚持扶大扶强扶特扶优扶品牌,推动订单种植、收储和加工,支持县域粮油产业发展,力争2023年全省粮油加工业总产值突破1820亿元。七是稳步推进依法管粮管储常态化长效化。持续推进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深入开展政策性粮油库存检查,全面开展“强监管严执法重处罚行动年”和“以案为鉴警示教育月”活动,推进粮食购销领域监管信息化建设。八是切实强化安全稳定。落实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各类企事业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风险管控能力,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继续开展收获环节粮食质量安全监测和库存粮食质量安全检查等工作,强化粮食质量安全监管。九是全面加强党建工作。认真开展“学习贯彻足球比分直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队伍素质能力建设。十是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聚焦粮油产业高质量发展、粮食购销政策执行等重大课题开展专项调研,通过调查研究找到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思路办法和政策举措。

会议要求,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要牢记足球比分直播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从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提升保障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的重要认识。要坚定推动粮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将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主动融入到“三高四新”战略和发展“六仗”部署中去,以实际行动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粮储工作的决策部署。要从足球比分直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找思路、找方法、找手段,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系统观念、坚持改革创新、推动成果共享,牢牢掌握保障湖南粮储安全的主动权。要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粮食安全面临的新形势,善于抢抓粮储改革发展机遇,准确把握全省粮储工作面临的新要求,切实抓好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粮食储备体制和物资储备体制“两项改革”、粮食市场调控及党建、党风廉政和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着力开创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的新局面、新气象。

省发展改革委领导,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班子成员,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农业农村厅、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湖南局、农发行湖南省分行、中储粮湖南分公司、省农业发展投资集团及省储备粮管理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及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二级巡视员、全体机关干部及局直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通过视频在分会场参会。

来源: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