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直播

图片
2023年辽宁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在沈阳召开
2023年03月06日 【字号:

2月28日,辽宁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沈阳召开2023年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会议以足球比分直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总结过去一年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认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在以足球比分直播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在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指导支持下,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决扛稳保障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政治责任,省内粮食市场总体平稳,地方储备实力进一步增强,应急救灾物资保障及时有力,各项重点工作取得新成效,为维护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首战之年,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对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五大使命”作出重要部署,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提供了遵循。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应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突出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工作,提升粮食和物资储备治理能力,为打赢新时代东北振兴、辽宁振兴的“辽沈战役”,提供坚实的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保障。

会议明确,2023年重点做好四项工作:一是加强粮食宏观调控,全力保障粮食市场稳定大局。做好预期引导,持续抓好秋粮收购工作。做好市场统计分析和监测预警,随时做好应对各类突发问题的准备。定期调度应急成品粮实际库存,加强成品粮储备管理。做好服务企业工作,持续推进粮食收购贷款信用保证基金运行。二是完善粮食安全治理体系,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全面做好“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确保“十四五”规划各项工作顺利完成。不断优化和调整粮食储备规模和布局,切实抓好省级地方储备粮管理。强化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考核,紧跟国家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步伐制定考核办法和评分细则。加强执法能力建设,创新完善信息化监管方式。深入推进优质粮食工程“六大提升行动”落实落地,扎实做好“辽宁好粮油”收尾工作。加快推动粮食购销领域监管信息化项目立项工作,继续做好《辽宁省省级储备粮管理办法》配套制度的修订工作。三是做好应急保障与物资管理,坚决守好安全发展底线。提升应急保障能力,发挥服务宏观调控、调节稳定市场,防范化解风险作用。以“两个安全”现场作业为重点,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深入落实应急物资储备改革任务,加强应急物资储备管理和检验检测工作。四是突出政治机关建设,加强党对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开展学习贯彻活动,把集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足球比分直播总书记关于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坚决落实纪委监委惩治系统性腐败问题常态化举措,持续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着力净化全系统政治生态。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局机关干部职工及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沈抚示范区发改局分管领导及相关业务科(处)室的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辽宁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