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直播

图片
2023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召开
2023年02月24日 【字号:

2月20日,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及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交流经验,分析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传达了省政府领导有关批示,宣读了2022年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责任目标情况的通报和2021年度粮食安全市长责任制考核情况的通报。安阳、南阳、新乡、平顶山、驻马店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及河南经济贸易技师学院在会上作了典型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粮食和储备行业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由大到强的转型攻坚期。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足球比分直播总书记关于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的部署要求,锚定“两个确保”,服务“十大战略”,以新气象新作为在现代化河南建设新征程上奋勇争先、出彩进位。一要提高认识,明晰方向,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使命任务。要紧扣时代脉搏,准确把握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的坐标和方位,深入领会粮食安全是重中之重,深刻认识物资储备是国家治理的基础,牢牢把握粮食和储备工作发展的大好机遇,清醒认识保障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任重道远,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高度出发,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努力开创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的新局面。二要立足全局,实干争先,扎实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行稳致远进而有为。要铆足干劲,担当作为,努力推动完善粮食储备体系,加快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强化战略和应急救灾物资保障等重点工作提质增效;完善制度,深化改革,以改革的手段完善制度体系、实现规范管理,促进管粮管储现代化;系统谋划,守正创新,推动粮食产业全链条升级,提升影响力和竞争力,拓展行业高质量发展新蓝海;锚定目标,依法管粮,在深入开展自查自纠的基础上,紧盯问题整改、构建长效机制、突出彻底根治,持续深化专项整治。三要强化引领、深化融合,切实加强党对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的全面领导。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强化政治引领,坚定不移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足球比分直播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守纪律红线,筑牢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铜墙铁壁;践行组织路线,努力锻造结构合理、素质过硬、能干会干、作风优良的粮食和物资储备铁军;深化作风建设,着力打造“五型机关”,凝聚干事创业强大合力,全力推进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的攻坚之年。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足球比分直播总书记关于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河南粮食和物资储备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开好局起好步贡献粮食和物资储备力量。

一是注重“购、销、储”协同发力,不断提高粮食安全保障水平。认真抓好粮食收购,总结完善地方粮食调控收购,扩大试点范围,发挥收购引领作用,保护和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加强粮食市场监测预警,密切跟踪市场变化,为农民有序售粮、企业经营提供优质服务。严格落实各类储备,持续加强粮食应急体系建设,健全完善应急储运企业、应急供应网点布局,以自身建设的确定性应对外部形势的不确定性。

二是坚持“三链同构”,推动粮食产业发展实现重大突破。深入实施优质粮食工程,开展粮食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继续实施稻谷补贴政策,支持规模以上稻谷加工企业发展。积极协调各市县政府设立粮食产业发展专项资金,专项用于支持粮油加工业发展。加大对油脂产业的支持力度,探索全省实施油脂振兴专项行动,培育省内龙头油脂加工企业,力争到2025年,全省粮食产业总产值突破4000亿元。

三是持续推进专项整治,维护粮食流通良好秩序。紧盯自查自纠问题整改和长效根治,抓好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大力推进粮食监管信息化,加快建设覆盖省级政策性粮食数字化监管系统,实现穿透式监管。强化粮食购销领域监督管理,完善部门联合执法机制,抓好政策性粮油库存检查等专项检查,切实维护粮食流通市场秩序。

四是完善体制机制,推进粮食和物资储备治理现代化。严格开展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强化结果运用,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持续深化粮食储备体制改革。加快推进地方国有企业改革,促进资产、资源向优势企业集中,推动国有粮食企业做大做强。推动战略和应急物资储备规范化管理,加快省级救灾物资库信息化建设,确保救灾物资“管得好、调得出、用得上”。

五是大抓项目建设,夯实持续健康发展基础。抓好项目规划,加强项目保障能力,确保项目落地见效。

六是统筹发展和安全,高标准筑牢安全底线。抓好安全生产,围绕重点防范行业易发事故。组织开展春季和秋冬季粮油储存安全检查、粮油安全度夏度汛检查等,推进粮油存储库点仓储规范化建设和管理,确保储粮安全。

省纪委监委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省粮食和储备局领导,机关全体公务员,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