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直播

图片
湖北局举办2022年宪法专题宣讲视频会
2022年12月12日 【字号:

2022年12月7日,湖北局举办本年度宪法专题宣讲视频会。局机关(机关服务中心)、设计院在主会场参会,其他12个基层单位以视频形式在分会场参会,全局共计426人参加。

今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颁布实施四十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开展宪法宣传教育,特邀省委宣讲团成员、中南民族大学法学院院长潘红祥教授在主会场做专题讲座。讲座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从新中国宪法形成发展历程、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确立、依法治国的实质是依宪治国、依宪治国的实践发展等方面做了精彩授课,既有逻辑梳理、理论阐述,又有实践运用、案例解读,讲解生动全面,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的宪法意识、法治意识和规章意识。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明确了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重点任务。当前,正值粮储系统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关键时期,对依法治理、依法行政、依法监管提出了更高要求,全局上下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推动全体干部职工学法尊法守法用法,不断提高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依法监管水平,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以全面依法治理推动湖北粮储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湖北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