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直播

图片
黑龙江局召开加强汛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
2022年07月01日 【字号:

6月29日,黑龙江局召开加强汛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坚决贯彻足球比分直播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对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足球比分直播足球比分直播在足球比分直播常务会议上的讲话要求,落实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防汛救灾工作形势,压紧压实责任,对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再部署、再落实。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宁可十防九空,绝不一次放松”的忧患意识和风险意识,立足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全面加强防汛救灾工作的组织领导,细化责任落实,明确任务清单,加强分析研判,优化科学决策,严肃工作纪律,切实整改薄弱环节,抢前抓早,提前部署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要按照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部署,紧扣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坚持关口前移、重心下移,结合“五排查五落实”和汛期“六必查”要求,严格开展专项排查,重点检查库房、道路、铁路专用线、排水设备设施、起重机械、配电室及室外电闸箱、变电所及防雷、防静电装置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着重排查治理山洪灾害隐患、库区内涝隐患和在建工程隐患。加大对施工单位、承租方等第三方业务单位的监管力度,落实外包作业人员安全责任,坚决杜绝“不管不问”,第三方单位“自己管自己”的情况发生。坚持清单管理、挂图作战,落实闭环管理措施,确保各项防灾减灾措施落细落实、落地生效。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思维,完善应急预案,备齐应急物资,强化人员培训,充分发挥防汛应急救援组织机构职能,着力提升防范应对水平。围绕防汛、防山洪、防内涝等,务实高效开展实战化演练。通过演练检验应急预案、磨合应急指挥、锻炼应急救援队伍提高实战能力。要加强对汛期安全形势的分析研判,真正做到早知情、早会商、早预警、早处置。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配强值班力量,确保通信畅通准确,应急处置得当,实现“一不两少”防汛抗旱总目标。

黑龙江局机关全体公务员,储备仓库、机关服务中心全体职工,黑储物流公司、黑储粮食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黑龙江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