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直播

图片
陕西省发改委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安排部署
“两节”“两会”期间粮油保供稳市工作
2020年12月24日 【字号:

12月17日,陕西省发改委、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联合印发通知,对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两节”及“两会”期间粮油市场保供稳市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通知指出,2020年,全省粮食生产喜获丰收,库存充实储备充足,为保障粮油市场供应和价格基本稳定创造了有利条件。当前,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背景下,做好粮油市场保供稳市工作,对保障全省粮食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地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中省关于抓“六保”和促“六稳”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把重大节日和重要时段粮油市场供应保障作为当前粮食流通工作的重中之重,摆上突出位置统筹谋划统筹部署,不得有丝毫松懈。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重要时期和节日期间粮油供应工作。一是强化粮源统筹调度,满足市场消费需求。各地要采取针对性和操作性强的措施,持续抓好粮源筹措,加强对粮油应急网点的调研调度,并协调好加工、储运、配送、供应等重点环节,确保市场原粮供给充足,确保成品粮油不脱销、不断档。省属企业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服从粮食调控需要,有序安排加工销售,满足市场阶段性消费需求。二是夯实成品粮油库存,保障保供稳市需要。要持续充实应急成品粮油储备,健全完善粮食应急加工、配送、供应保障体系,进一步夯实应急保障物质基础。三是深化粮食产销合作,促进市场有序流通。要进一步深化产销合作,加强产销区政府层面战略合作,有效推动已签约订单的履约,确保产销合作成果落实见效,结合实际适时有序组织好产销洽谈合作活动。四是抓好秋粮收购工作,切实保护农民利益。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实化工作措施,积极引导多元主体入市收购,切实保护种粮农民积极性,坚决守住农民“种粮卖得出”的底线。五是加强市场监测预警,提高保供稳市水平。要加强粮油市场的监测预警和分析研判,密切关注粮油市场形势变化,进一步掌握收购、销售、价格、进度等情况。要积极倡导全社会爱粮节粮、反对浪费的良好风尚。六是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努力维护市场秩序。要加大节日期间监督检查力度,严肃查处各类损害国家利益、坑害农民利益等行为,严厉打击以次充好、囤积居奇、操纵价格、造谣传谣等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公开透明、规范有序的粮食流通环境。

通知强调,各地各有关单位要严格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因地制宜制订工作方案和突发事件应对预案,明确任务分工,压实压紧责任,认真组织实施,确保各项举措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确保我省粮油市场供应和价格基本稳定。

来源:陕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