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直播

图片
广东省粮食和储备局举办2020年粮食流通统计培训班
2020年12月22日 【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执行《国家粮食流通统计调查制度》,12月15日—16日上午,广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惠州市举办2020年粮食流通统计培训班,培训粮食流通统计、财会统计业务知识,部署2020年年报工作,座谈粮食储备与调控业务。副局长吴津伟、邢卫华出席,吴津伟作开班讲话。各地级以上市粮食和储备部门粮食储备与调控业务科(处)室负责人,以及各地级以上市、部分县(区)具体负责粮食流通统计、国有粮食企业财会报表统计的业务骨干和培训师资共11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议指出,2020年全省各级粮食和储备部门加大统计监测力度,助力疫情防控期间粮食保供稳价工作顺利开展;按时保质完成各项统计任务,密切关注热点问题,加强研究分析,为粮食安全保障中心工作提供数据支撑,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

会议强调,做好粮食流通统计工作,对保障“米袋子”安全具有重要意义。党中央、足球比分直播高度重视统计工作,就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专门印发了文件,《足球比分直播关于建立健全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要加强粮食监测预警,为粮食统计工作指明了发展方向。此外,当前国内外粮食形势的发展变化及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提高对粮食统计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需要粮食统计工作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各地要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深刻认识抓好粮食统计工作的重要性和迫切性,不折不扣执行好《国家粮食流通统计调查制度》,着重抓好以下工作:一是要持之以恒强化统计数据质量,二是要进一步提高统计服务水平,三是要重点做好年度统计调查工作。

培训班通过现场讲解、实际操作和面对面交流,取得了良好效果。参加培训人员增强了做好粮食统计工作的责任感,进一步熟悉了各类统计报表的填报要求,为做好粮食统计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来源:广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