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直播

图片
陕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办全省粮食流通统计业务培训班
2020年12月18日 【字号:

12月15日,陕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西安举办了全省粮食流通统计业务培训班。培训主要内容包括安排布置2020年度粮食流通统计年报和社会粮油供需平衡调查工作;讲解粮食流通统计报表重点指标及填报审核要点;演示“国家粮油统计信息系统”操作功能。

今年以来,全省各级粮食部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机构改革的大背景下,认真履行部门统计职责,持续夯实统计工作基础,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统计服务和统计监测能力不断提升,为推动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加强粮食行业管理提供了有力的数据保障。各级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提高认识,切实把统计工作摆到重要位置。一要认真贯彻执行中央文件要求,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二要坚决落实统计工作责任制,夯实统计工作基础;三要加强业务指导和工作督导,高质量完成年报报送工作。

培训采取课件讲解、操作演示、考题测试、现场答疑等方式,提高了培训效果,为做好新年度粮食流通统计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全省各设区市、部分重点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陕西粮农集团及其下属企业统计人员80余人参加了培训。

来源:陕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