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直播

图片
宁夏军供企业军民融合式发展初见成效
2013年12月24日 【字号:

  我区军粮供应工作按照“重庆会议”精神,积极践行军民融合式发展路子。在抓好军粮供应工作的同时,努力做到“两个融合”,即:思想观念融合,通过对河北、陕西省先进经验的调研,与部队多次交流沟通,军地双方形成共识,提高了对军民融合式饮食保障工作的认识,进一步加强了合作意识;工作方式融合,成立了由军地主管领导组成的领导小组,多次召开联系会议,研究制定发展规划,建立了军地双方联络员制度,及时进行信息沟通互联,已与武警宁夏总队联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推进军民融合式后勤饮食综合保障工作的意见》。

  全区各军供站深入学习“重庆会议”重要精神,积极与部队基层伙食单位沟通,征求部队基层的需求和意见,因地制宜制定具体实施方案。一是大力开展副食调味料配送。青铜峡市军粮供应站与装甲团签订了调料供应协议,自今年八月份开始供应近40个品种的调味品。银川市、石嘴山市军粮供应站与武警宁夏总队、驻石武警、消防后勤部门已签订主副食、调料供应配送协议,近期将逐步推开。二是石嘴山市军粮供应站坚持推进“放心粮油”进社区、进学校、进工厂,自2014年起石嘴山市38所开办食堂的各类学校,36000名师生将吃上安全可靠的军供粮油,改变了以往原料供应渠道杂乱,粮油质量难以保证,存在较大食品安全隐患的局面。同时建成国有“放心粮店”10家,发展连锁经营,配送店达210多家,年配送量达近3000多吨,覆盖市区面积达80%。三是中卫市军粮供应站充分利用中卫直属库的现有食用油罐、铁路专用线等设施,与自治区食用油储备和市级应急食用油储备有效对接,建成食用油灌装生产线,现已投入生产,可有效保障驻卫部队和武警、消防部队的军队食用植物油供应任务。同时,积极开展学生营养早餐供应和节日团购,为沙坡头区20所中小学幼儿园、181家粮油店、38家餐饮、9家机关企业配送粮油。四是固原市军粮供应站利用山区优势加工圣士雪牌真空包装精品小杂粮,面向各军粮供应站和全区驻宁部队,为了让部队官兵和广大群众吃上高质量的放心杂粮,军粮供应站全体职工亲手精细挑选出每一粒豆子,赢得了驻宁部队官兵的好评。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