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直播

图片
广东省粮食局等部门部署全省
做好2013年元旦和春节期间粮油供应
2012年12月31日 【字号:

  12月27日,省发展改革委、省粮食局、省物价局三部门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全省做好2013年元旦和春节期间粮油市场供应等工作,部署了5点措施。

  一是切实加强粮油市场保供稳价工作。要按照粮食工作各级政府负责制的要求,研究制定保障市场粮油供应的具体工作方案并认真组织实施,确保节日期间市场粮油供应和价格基本稳定。

  二是全力抓好市场粮源组织调度。进一步加强粮食产销合作,积极引导企业随行就市开展自营收购,充实商品库存。要大力搞好粮油平价商店建设,保障低收入困难群体基本生活需要。要鼓励和引导粮油平价商店增加平价粮油品种,保证平价粮油供应充足。

  三是进一步加强储备粮油管理。尚未全部落实食用植物油储备规模的市,要加大工作力度,尽快落实到位。尚未建立成品粮油储备的市,要尽快提出方案报政府批准实施;储备规模未达到省定标准的市,要尽快充实到位。

  四是做好粮油市场监测和应急准备。要密切关注粮油市场动态,适时提高对主要粮油品种零售价格的监测频率。要加强舆论宣传,稳定群众预期消费心理。要提前制定“两节”市场粮油应急供应预案,进一步完善应急保障网络,建立应急协调联动机制,落实应急保障工作经费。

  五是进一步加强粮食流通监督检查工作。要严厉查处囤积居奇、哄抬粮价的行为,积极开展对国家政策性粮食出库监督检查。要依法加强对全社会粮食流通监督检查,切实维护粮油市场稳定和粮油产品质量安全。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