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直播

图片
国家下达黑龙江省第三批临时存储粮食收购计划45亿公斤
2008年12月24日 【字号:

  为稳定粮食市场价格,保护种粮农民利益,有效解决农民粮食销售问题,国家进一步加大了国家临时存储粮食收储力度,下达了第三批收购计划。此批国家下达给黑龙江省国家临时存储玉米收购计划45亿公斤。加上前两批下达的收购计划,黑龙江省国家临时存储玉米收购计划总量已达到71亿公斤、临时存储水稻收购计划已达到50亿公斤、政策性大豆收购计划已达到20.3亿公斤,基本能够满足黑龙江省农民余粮销售的需要。同时,国家明确,此批国家临时存储玉米收购截止期延长到2009年4月末;已下达的各批次收购计划要在本省范围内统筹使用,避免指定库点出现停收、限收,切实解决农民交售难的问题。对各品种粮食收购,国家有关部门将根据收购进度和市场情况,及时下达后续批次的收购计划。目前,省相关部门正在抓紧落实收购库点和收购计划,近日即可启动第三批收购。

  虽然受国际金融危机等因素影响,国际、国内大豆、玉米价格下跌,需求走弱,市场收购量减少,但由于国家及时出台了政策性粮食收购政策,保护了种粮农民利益,促进了黑龙江省农民余粮销售,水稻品种拉动明显,市场收购价格相对稳定,市场购销较为活跃。全省农民余粮销售进度快于上年同期。截至目前,全省农民已出售三大品种余粮110.7亿公斤,出售总量比上年同期增加20.45亿公斤。其中:水稻63.9亿公斤,同比增加23.1亿公斤;玉米27.55亿公斤,同比增加11.05亿公斤;大豆19.25亿公斤,同比减少13.7亿公斤。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