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直播

图片
辽宁省省长陈政高对辽宁省粮食局明年一季度工作安排做出重要批示
2008年12月24日 【字号:

  12月19日,陈政高省长在我局报送的《辽宁省粮食局关于2009年一季度工作安排情况的报告》上作出重要批示:“安排很好,重在落实”。我局局长李汪洋同志要求“遵照政高省长批示,重点抓好落实,确保明年一季度工作开门红”。

  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确保明年一季度经济开门红的部署要求,我局召开专门会议进行研究部署。明确明年一季度重点做好如下工作:

  一是要认真做好粮食购销工作,努力稳定粮食购销市场和保护粮农利益。及时向国家反映,争取政策支持,多收购临储玉米;指导、支持和鼓励其他国有企业和非国有企业随行就市收购;引导种粮农民适时、合理售粮,取得比较好的收益。同时,要组织全省粮食监督检查队伍,集中时间和人力,加强对全省粮食收购市场的检查,重点查处粮食收购企业压等压价、缺斤少两、拖欠农民卖粮款等违规行为,维护粮食收购市场秩序,保护种粮农民利益。

  二是充实地方储备粮实物,发挥地方储备粮的蓄水池作用。会同有关部门将新增储备指标全部落实到库点。明年1月份全面开始收购入库工作,力争3月底前完成实物入库任务。

  三是积极争取国家资金投入,加强粮食行业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抓住国家拉动内需的政策机遇,积极争取中央和地方财政对国有粮食企业的资金投入,努力改变地方国有粮食企业长期无投入、基础设施陈旧落后、不适应经营发展需要的现状。

  四是继续推进农户科学储粮试点工作,促进农民减损增收。在全面完成2008年6000个农户储粮试点的基础上,又向国家申报了2009年全省10万户农户储粮试点计划。目前,已开始积极协调落实地方配套资金,并在认真总结首批试点工作经验的基础上,依据国家审批下达的试点计划和工作要求,研究制定全省2009年试点工作方案,并尽早组织实施。

  五是早谋划早部署,积极做好全国粮食清仓查库的各项准备工作。

  六是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认真抓好粮食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总结各地安全生产方面的经验、教训,结合我省粮食流通业务和粮食企事业单位的实际,加强对全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指导。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