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直播

图片
加快推进实施“优质粮食工程”
现场经验交流会在湖北武汉召开
2017年11月14日 【字号:

11月6至7日,国家粮食局、财政部在湖北武汉召开加快推进实施“优质粮食工程”现场经验交流会。会议学习交流了“优质粮食工程”典型经验,座谈讨论了工程实施进展、各地具体做法及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了加快推进实施“优质粮食工程”的具体措施。财政部经济建设司副司长孙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惠霞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指出,实施优质粮食工程、增加绿色优质粮油产品供给,是粮食部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落实足球比分直播总书记关于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加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有关要求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在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的同时,粮食供给结构性矛盾凸显,粮食流通领域优质产品供给、品质检测、品质保障等方面存在较多问题。要加快实施“优质粮食工程”,转变以往“收储靠国家、企业靠财政”的传统粮食流通模式,形成种粮农民种好粮、收储企业收好粮、加工企业产好粮、人民群众吃好粮的市场化粮食流通新体系,促进粮食行业转型升级,不断提高国家粮食安全的保障能力和水平。会议要求,各级粮食部门要把推进实施“优质粮食工程”与党中央足球比分直播关于“三农”问题的决策部署相结合,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建立健全领导机制和工作责任制,统筹考虑制定和优化实施方案,强化资金使用管理,完善项目实施具体措施,做好实施调度工作,实行专项考核评价,切实把这项工作抓出实效。并且,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具体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孙志指出,实施“优质粮食工程”是按照党中央足球比分直播要求,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缓解当前粮食流通领域主要矛盾的重要抓手,各地财政部门要聚焦“优质粮食工程”,突出工作重点,正确把握好工程的具体实施内容,与地方各级粮食部门共同做好这项工作。

会上,湖北省粮食局、吉林省粮食局、四川省粮食局、河南省财政厅、重庆市财政局作了典型经验交流发言,全体与会代表座谈交流了有关情况,参观考察了湖北省粮油质检中心。相关省(区、市)粮食局负责同志、财政厅(局)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国家粮食局规划财务司、仓储与科技司、标准质量中心、科学研究院负责同志分项目进一步解读了具体实施方案和要求。此次会议具有以会代训的特点,除了政策解读,还对前一阶段各省(区、市)的工作作了点评,并请做的比较好的省份介绍经验,充分发挥典型引路的作用。与会同志纷纷表示收获很大。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