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直播

图片
曾丽瑛副局长到天津市调研粮油企业“走出去”工作
2013年12月04日 【字号:

  12月3日,曾丽瑛副局长赴天津市专题调研粮油企业“走出去”工作。上午实地考察了天津聚龙集团下属龙威粮油工业有限公司保税区工厂。在工厂二期分提精炼车间和四期小包装油车间,详细了解了棕榈油压榨、分提、精炼等生产工艺流程,以及成品油的仓储、物流和市场销售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聚龙集团董事长杨学犟等同志详细汇报了集团境内外事业发展情况、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及加快“走出去”发展的政策建议等。曾丽瑛副局长认真倾听后指出,粮油企业“走出去”发展利国利企,聚龙集团“走出去”发展成绩来之不易。对企业提出的政策建议,将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深入研究,也希望企业抓住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带来的历史机遇,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坚忍不拔的毅力,准确定位,多措并举,加强与国有资本合资合作,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加强企业内部管理,进一步加快“走出去”发展步伐,为增强我国在国际油料市场的话语权和定价权,为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做出更大的贡献。

  下午,曾丽瑛副局长还专程到天津市粮食局调研,听取了天津市粮食流通工作汇报,并就有关情况进行了交流。

  调研期间,天津市副市长任学锋会见了曾局长一行。他感谢国家粮食局长期以来对天津市粮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他说,以聚龙集团为代表的天津市粮油企业利用地缘优势,大胆实施“走出去”发展,取得了一定成效,但目前也遇到融资难、税负重、后劲不足等问题,希望国家粮食局和天津市政府以聚龙为例,解剖麻雀,加强中央地方互动,共同研究支持措施,更好地促进粮油企业“走出去”发展。

  曾丽瑛副局长指出,实施“走出去”发展战略,不仅是粮油企业加快自身发展的需要,也是统筹利用国际市场资源、促进我国粮食产业可持续发展、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战略举措。以聚龙集团为代表的天津市粮油企业在“走出去”发展过程中敢为人先,开拓进取,取得了可喜成绩。对当前企业发展遇到的瓶颈问题,国家粮食局将发挥行业指导作用,加强调查研究,并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完善支持政策措施。

  天津市政府副秘书长庞金华会谈时在座,天津市粮食局、市商务委负责同志,国家粮食局外事司、财务司主要负责同志一同参加了调研。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