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直播

图片
国家粮食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2013年12月03日 【字号: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闭幕后, 国家粮食局党组立即召开会议认真传达贯彻全会精神,并对局直系统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三中全会精神作出部署。机关党委及时下发通知,对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出具体安排。11月18日至25日,局党组成员和各司室、单位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体交流讨论相结合的方式认真研读原文、领会精神实质。在此基础上,11月25日至27日,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党组书记、局长任正晓同志主持中心组学习并作总结讲话,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研究室主任王霄汉同志出席指导。

  在中心组集中学习期间,局党组成员带头交流发言,各司室、直属单位和联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也都紧密联系粮食流通工作和个人思想实际交流了对全会精神的认识和学习体会,提出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全面推进粮食流通体制改革,做好明年工作的思路和打算。为进一步全面、准确、系统把握十八届三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学习班还专门组织观看了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制作下发的专题辅导报告录像。

  任正晓同志在学习班讲话中强调,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三中全会精神是全局上下一项严肃而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当前和今后时期粮食流通工作的主线和要务。任正晓同志对今冬明春粮食部门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做出了具体安排部署,提出了“四个结合”的具体要求:

  第一,把学习贯彻三中全会精神与全面深化粮食改革紧密结合起来。局党组和各司室、单位都要牢固树立起“全面深化改革”的意识,认真思考、周密谋划粮食流通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各层面的改革。在谋划和推进粮食改革的进程中,要切实理顺和处理好四个方面的关系:一要处理好市场与政府的关系,使政府和市场各就其位、共显其能;二要处理好中央与地方的关系,在明确界定中央和地方政府责任的前提下,切实落实好粮食安全省长负责制;三要处理好国有企业与多元主体的关系,毫不动摇地继续支持国有粮食企业发挥好主渠道作用,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多元主体搞活粮食流通,共同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四要处理好国内市场与国际市场的关系,科学合理地运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构建统一开放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

  第二,把学习贯彻三中全会精神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要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的工作,按照“真改、实改、深改”的要求,下功夫抓几件让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见实效的工作,当前要从四个层面来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一是从全社会层面着力抓好秋粮收购入库工作,严格落实“五要五不准”收购守则,切实保护好种粮农民利益;二是从行业层面巩固“安全生产百日行动”的成果,搞好“回头看”,继续狠抓安全生产不放松,坚决保护好国家财产和职工群众生命的安全;三是从局直属系统层面着力整改离退休老干部长期反映而长期未能解决的老旧小区居住环境脏、乱、差的问题,切实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四是从局机关层面狠抓作风整顿,改进文风会风,治理机关“冷漠病”、“懒散病”,抓紧整改干部队伍和领导班子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

  第三,把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与圆满完成今年任务、谋划好明年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乘学习贯彻三中全会精神的东风,群策群力,再接再厉,抓紧今年最后一个多月的时间,把全年的工作任务全面完成好,并认真谋划好明年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力争在1月中旬把2014年全国粮食流通工作的各项任务部署好、落实好。

  第四,把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与切实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紧密结合起来。要下大力气抓好机关党的建设,切实加强粮食行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面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突出干部作用建设,抓好领导班子建设,努力提升干部队伍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为全面深化粮食改革和推进粮食流通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局党组全体成员,各司室、直属单位、联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了这次集体学习。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