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直播

图片
全国粮食系统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
精神学习班在昆明市举办
2012年12月04日 【字号:


  近日,全国粮食系统纪检干部学习十八大精神学习班在云南省昆明市举办。国家粮食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组组长赵中权同志出席开班式,并就粮食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要精神作了辅导发言。最高人民检察院反贪局、云南省委党校有关领导和专家分别就“职务犯罪的危害与预防”和“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授课。全国粮食系统纪检监察干部共380多人参加了学习。


  赵中权同志深有体会地说,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也是党的奋斗历程中又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全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这次学习班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主题,对于全面推进粮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全国粮食系统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反腐败问题解决不好,就会对党造成致命伤害,甚至亡党亡国的科学论断;二是要深刻领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基本经验;三是要深刻领会坚持中国特色反腐倡廉道路的科学内涵;四是要深刻领会不断提高反腐倡廉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新要求;五是要深刻领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部署。

  他强调,各级粮食纪检监察干部要充分认识粮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党的十八大对当前反腐倡廉的“三个并存”“两个依然”形势的科学判断,也非常符合当前粮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实际,主要表现为:一是涉粮违纪违法案件依然突出;二是违纪违法方式不断改变;三是“窝案”、“串案”增多;四是监督的机制体制不够健全;五是一些地方、部门纠正的决心和斗争的劲头还不足。对此,粮食系统的纪检监察干部要有充分的认识,要常怀忧党之心,提高兴党之责。

  他要求,全国各级粮食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思考推进粮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对策、新措施。在思想认识上,要满怀忧心,坚定信心;在工作部署上,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工作推进上,要善于总结,勇于创新;在自身建设上,要严于律己,如履薄冰。要围绕粮食流通工作的中心任务,认真研究推进粮食系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部署的总体思路和措施。当前和明年要着重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严明政治纪律,加强对党和国家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和粮食宏观政策贯彻落实的监督检查。明年要重点促进“粮食省长负责制”的全面落实和“粮安工程”的全面启动。二是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做到廉洁自律。要筹办好全国粮食行业党风廉政建设展览。三是强化基层反腐倡廉,切实解决损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腐败问题。要把基层反腐倡廉作为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重点和推进粮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抓手。四是健全机制制度,打好反腐倡廉“组合拳”,形成反腐倡廉“制度群”。五是加大查处力度,发挥案件查处工作的治本功能。要保持高压态势,为粮食行业的科学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学习班期间,来自全国粮食系统的纪检监察干部,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联系本地区、本部门的实际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思想高度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要大力宣传,加强交流,及时反映学习贯彻的情况;要联系实际,狠抓落实,推动粮食系统反腐倡廉工作不断深入;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取得实效。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