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直播

图片
国家粮食局联系粮食流通工作实际
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2012年12月10日 【字号:

  12月2日至6日,国家粮食局举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班。局党组书记、局长任正晓同志全程参加学习并作学习班开班动员和总结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丽瑛、吴子丹,局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局纪检组组长赵中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景波和各司室直属联系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30余人参加了学习班。

  这期学习班,按照党中央和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国家粮食局工作实际,主题明确,组织严密,收到了良好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在学习班上,大家通过观看专家辅导报告录像,原原本本地认真研读十八大文件,按照十八大精神,紧密联系粮食流通工作和个人思想实际进行深入思考,参加学习的每位同志都畅谈了学习体会,总结今年的工作,提出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工作思路和明年的主要工作打算,向局党组提出做好粮食流通工作的建议和意见。各位局党组成员带头学习、带头发言、带头研讨,起到了表率作用。这期学习班具有三个明显特点:一是这期学习班是深入学习、武装头脑、提高理论水平的学习班,通过集中深入学习,大家对党的十八大的重大理论贡献和新思想、新提法、新论断、新思路等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澄清了一些模糊认识,解决了一些思想困惑。二是这期学习班是紧密联系实际、深入查摆问题、理清工作思路的学习班。大家既谈学习十八大精神的认识体会,又谈今年的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和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做好明年工作的思路和措施,对推进粮食流通事业科学发展的一些重大战略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三是这期学习班是求真务实、触动思想、转变作风,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中央要求的学习班。大家讲真话、报实情,以积极负责的态度向党组提出意见建议,有的同志在发言中直言不讳地列举了个别领导干部在领导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振聋发聩、发人深省。学习班期间,大家认真学习并以实际行动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坚持白天学习晚上工作,连续两个晚上召开局党组会议、局长办公会议到深夜。

  任正晓同志在重点谈了参加党的十八大、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的认识和体会后,就下一步如何巩固扩大学习成果,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巩固前段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成果,把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活动继续引向深入,真正让十八大精神入心入脑,紧密联系粮食流通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全力推进粮食流通事业科学发展。一是按照十八大提出的“确保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的要求,扎实做好粮食流通各项工作。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到粮食流通工作的各环节、各方面,抓好粮食收购,帮助农民增收,改善宏观调控,保证市场供应,推动产业发展,深化体制改革,加强市场监管,全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为早日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贡献。二是按照“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要求,推进国有粮食企业改革和发展。积极适应粮食生产方式规模化、集约化,粮食消费方式社会化、多样化的发展趋势,转变企业经营模式,创新企业服务方式,延伸产业经营链条,转变企业发展方式,推进国有粮食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有效发挥国有粮食企业在引导粮食生产、促进农民增收,引导粮食消费、保障粮食有效供给中的积极作用。三是按照“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的要求,把粮食流通服务工作做进千家万户。要心系农民,把“五要五不准”的粮食收购守则作为全行业的职业操守,严格执行,切实保护好广大种粮农民利益,把党的强农惠农富农政策真正落到农民手中。要心系居民,大力发展“放心粮油”工程和主食产业化工程,提高“放心粮油”覆盖率,强化粮油产品质量安全保障,满足广大消费者方便化、多样化、营养化、健康化的消费需求,进一步加强和改善粮食宏观调控,确保在任何情况下的粮食有效供给。要心系职工,关心广大粮食干部职工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关心年轻干部的培养和进步,关心干部职工住房、子女入托入学等实际困难,特别要关注粮食企业低收入职工和困难群体,尽一切努力保障他们有工作、有收入,吃得饱、穿得暖、住得安。四是按照“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要求,切实加强粮食文化建设。要深刻认识加强粮食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指导全行业加强粮食文化建设,提高行业凝聚力,为粮食流通事业科学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五是按照“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按照党的十八大部署,紧紧围绕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建设和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根本任务,努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加强全局、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粮食流通事业科学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任正晓同志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重在落实,重在实干,重在当前,关键是要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到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具体实践之中,落实到当前做好岁尾年头的各项重要工作之中。一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全系统工作的重中之重,深入抓好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二是要突出抓好秋粮收购和“两节”期间市场粮油供应工作,确保成品粮油不断档、不脱销,确保粮油产品质量安全,让人民群众过安全祥和的节日;三是要抓紧谋划明年的粮食流通工作,对全面贯彻落实粮食省长负责制、全面实施“粮安工程”、大力加强机关建设等重点工作,认真进行谋划,切实抓好落实;四是要做好机关和直属联系单位年终各项工作。要组织召开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搞好年终总结和考核工作,扎实抓好廉洁廉政工作,扎实做好老干部工作,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和稳定工作,关心安排好困难职工和家庭的生活,把组织的关怀送到干部职工家里,让每一名困难职工感受到党的温暖。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