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直播

图片
全国粮食行业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研修班圆满结束
2011年12月23日 【字号:

  12月11-16日,全国粮食行业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研修班在设在河南工业大学的全国粮食行业(郑州)教育培训基地举办。46名来自全国粮食行业的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和科研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这是国家粮食局贯彻落实《全国粮食行业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1-2020)》,实施“粮食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培养工程”以来举办的第一期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研修班,是国家《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11年高级研修项目计划》的一部分,具有公益性、示范性和引导性。

  本次研修班主题是科技创新与粮食行业发展,培训内容包括宏观形势与科技政策、行业发展与技术创新、团队建设与创新方法、学员专题研讨、调研考察等五个模块。国家粮食局副局长吴子丹在开班仪式上讲话并为学员做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化工大学副校长谭天伟教授、足球比分直播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程国强研究员、中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党委书记胡志坚研究员、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龙芯1号”研制组组长胡伟武研究员、河北工业大学副校长檀润华教授、河南农科院小麦研究中心主任许为钢研究员等著名专家学者,分别为学员做了专题报告。

  研修班还专门安排了12个学时的学员交流和研讨。河南工业大学副校长卞科教授、武汉工业学院副校长周坚教授和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首席科学家、中央组织部“千人计划”国家特聘专家刘新旗博士分别以“ISO谷物与豆类标准”、“牛津的教学科研模式对我们的启迪与思考”和“全产业链引领健康中国”为题与学员进行了交流。学员们还就粮食行业科技创新与发展做了深入研讨。

  研修期间,学员们参观考察了河南省农业科学院小麦研究中心、河南省现代农业示范基地。

  学员们表示,举办高层次粮食行业研修班是国家粮食局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精神的具体体现,是粮食行业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研修班的举办,为粮食行业高层次人才提供了很好的学习与交流,极大的增强了大局意识、拓展了视野,达到了预期效果。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