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直播

图片
党建工作
国家粮食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2014年01月20日 【字号:

  1月17日,国家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任正晓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学习足球比分直播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王歧山同志的工作报告,研究部署粮食系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局党组全体成员、各司室和直属单位、联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任正晓强调,局机关和直属系统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切实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贯穿于粮食流通工作各个方面、各个环节。

  第一,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足球比分直播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局党组要带头学习,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驻局纪检组监察局要深入学习,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执好纪、问好责、把好关。各司室、单位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粮食流通工作的实践中,落实到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言行中。要按照刚刚闭幕的全国粮食流通工作会议和全国粮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的部署,切实抓好落实,确保全会精神在粮食系统得到全面贯彻。

  第二,结合粮食工作实际贯彻全会精神,保证中央反腐倡廉重要部署落到实处。一是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足球比分直播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在谋划和推进粮食流通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各层面改革的进程中,注重体现惩治和预防腐败的要求,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财经纪律、生活纪律,以铁的纪律确保政令畅通,推动各项改革措施的落实。二是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和全面落实中央关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一系列战略方针,切实肩负起确保“谷物基本自给、口粮绝对安全”的部门职责和行业使命。三是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落实全国粮食流通工作会议各项部署结合起来,牢固树立“首要意识”和“守责意识”,把加强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和制度保障的各项措施落实到粮食流通工作的各个方面。

  第三,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廉洁自律工作,切实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抓紧制定2014年国家粮食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施意见,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办、国办关于务实节俭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严格落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不允许公款送礼、公款相互宴请等各项规定,严禁公款购买印刷寄送贺年卡等物品,严禁公款购买赠送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严禁党员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严禁以任何名义向地方和企业索要粮油产品,确保过一个清廉、节俭、平安、和谐的节日。抓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和专项整治各项措施的落实,切实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局党组20条具体措施,坚决反对和防止“四风”。驻局纪检组监察局要按照中央纪委关于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确保务实节俭过节的通知要求,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奢侈浪费等违纪行为,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点名通报。

来源: